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退休志愿队献余热护平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31 23:19:49 字号:A- A+

每逢周末、节假日,在灵山卫街道辖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这样一支队伍:成员们头戴小白帽,手拿白旗帜,或在公交枢纽站进行交通安全指引,或在农贸市场开展志愿服务,亦或是巡逻各小区排查消防隐患……它就是灵山卫街道的社会治安志愿服务队。据悉,自2014年成立以来,服务队已扩展成员至72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上百次。“大爷,我想去东方影都,请问该怎么去呢?”“你到站外坐K1吧,这儿离那边远着呢,得坐公交。”一大早,在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灵山卫街道社会治安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陈兆明热心地解答着外地游客的问询。记者在枢纽站看到,像陈兆明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十多名,他们三人一组分布在枢纽站的各个站牌,有的疏导行人和车辆通过,有的提醒乘客有序排队,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还有的像陈兆明一样,解答乘客的问询。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却很高涨。另一边,在观海华庭小区的志愿者们也在忙碌着。他们走进小区,开展治安巡逻。“您好!我们是街道社会治安志愿服务队的,需要对外来人口和租房户进行登记。”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登记人口、排查消防隐患、检修社区单元防盗门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治安保险内容……“我们的队伍成立于2014年2月,最初仅有30名志愿者,现在已发展到72人。”陈兆明介绍,队员们大多是退休人员。“服务队要做好街道、社区的服务员。而我们正想通过身体力行、发挥余热,继续为人民服务。”

     据灵山卫街道平安建设中心介绍,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在周末及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百次,其中包括走进公交枢纽站开展“道路指引、交通维护、环境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灵山卫大集等农贸市场巡逻排查各类治安隐患;在小学、中学门口,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在各小区开展打霸治痞专项斗争和社会治安有奖举报宣传活动等等。“我们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此项工作当成工作常态,增强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构建志愿服务型街道。”灵山卫街道平安建设中心工作人员李静茹如是说。(通讯员 张和军 李炳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