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严抓安全生产护林员、安监员、网格员上下联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31 23:21:47 字号:A- A+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是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一直奉行的准则。2017年以来,灵山卫街道在全区率先创建安全隐患信息排查平台,并通过构建“办事处抓总、安监中心主战、行业部门联动、管区村居属地监管”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使企业主体责任得到不断落实,有力保障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制度面前不留暗门,没有进山证谁也不能入山

在灵山卫街道,护林员丁大福恪尽职守看护山林的事迹广为流传。日前,街道办事处两位部门负责人午饭后准备到毛家山的护林防火情况进行查看。不料,刚走到入山口,就被护林员丁大福拦下,说:防火特殊时期,没有进山证,任何人不得入山。其中一位负责人对丁大福商量,说:我们两个是办事处的,中午吃完饭没事想进山看看防火情况,进去转一圈,马上就出来。丁大福仍然坚持原则,最终,两位负责人也没能进山。安全工作好不好,关键在人员。为此,灵山卫街道办事处选拔了61名像丁大福这样的“一根筋”式护林防火员,通过包山头、封路口等方式,拧紧安全意识“一根筋”,确保辖区25000亩山林的防火安全。

一支笔、一个工作簿,安监网格员踏遍每个角落

冬日的早晨,寒风萧萧,56岁的网格员赵明贤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支笔和一本工作簿,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全部。”赵明贤笑着说。“从开城路到滨海大道,从大湾港路到海港路,这些都是我的管辖区域。我每天走街串巷,排查辖区内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产生的安全隐患。”街道现有96名像赵明贤这样的网格员,他们分布在辖区3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按照包网格、划片区的方式进行承包责任制。一年的时间里,他们通过现场核查,共查处整改九小场所隐患问题640余处。

多部门联动,一天整治9家违规单位

街道通过建立“一般隐患各个击破、行业监管各负其责、重点隐患全员参与”的安全隐患治理体系,联合派出所、检察室、综合执法等部门,先后约谈企业150家,并对302家次隐患屡查不改、抗拒整改的经营单位采取移送处罚,协调配合各执法部门立案罚款35.5万元。同时,街道还创新倒逼机制,对督查后仍不整改的企业采取断电停水措施,集中整治脏乱差的厂房大院43处,协调工信部门停电整顿小乱散污企业115家。原华美格瑞大院存在着九小场所多、大量使用易燃泡沫、私搭乱建严重等突出隐患,街道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联合安监、公安、供电所、工信、城管执法等部门,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对大院内不按期整改的9家经营单位进行全部整治,将大量存放易燃泡沫的企业坚决取缔关停,将住人做饭的7个集装箱全部清理出院,将1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彻底解决了该院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讯员 孙爽 张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