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2-09 10:00:00 字号:A- A+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扩大赋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的公告》,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获批试点资格。在此次新增的17个试点单位中,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是山东省唯一入围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按照有关规定,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全域封关验收后,部分企业将失去商品流通环节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这将导致企业生产成本骤增,影响企业开展正常业务。此次试点成功获批,有效提升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区内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特别是对企业降税负、提产能,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有着特殊意义。

“获批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资格,影响到了区内上千家企业。以松下电子部品有限公司为例,如果失去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每年采购成本将增加3600万元。”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梅告诉记者。试点获批成功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将实现封关政策上的平稳过渡。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和海关总署于2016年11月1日在全国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了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发展,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贸易便利化,今年又赋予1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