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启动大规模行道树修剪复壮工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3-02 12:20: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近日,灵珠山街道对辖内部分行道的柳树展开大规模修剪整形工程。

记者了解到,随着柳树树冠的不断增大,灵珠山街道多条行道部分树出现干稍和内膛干枯的自然现象,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形美、枝秀、阴凉、安全的绿色林荫空间,街道启动了该项工程。

此次街道行道树修剪路线主要以黄河西路、柳花泊路和小珠山路为基点,修剪步骤为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大树后小树、一条街一条街按顺序进行修剪。街道城管市场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行道树展现最好的景观效果,本次修剪将对年长老弱树的骨干枝进行更新换代修剪,在适当部位选留徒长枝,以备新老替换,从而延长树木的寿命;对新栽植或未成形的树木去弱留强,提高骨干枝的营养分量,促进形状骨干枝的增长;同时清除大树存在的病虫枝和影响空中高压线安全的新生徒长枝。

截止目前,该街道已完成黄河西路、柳花泊路和小珠山路干枯死树的修剪清理任务约2200余株,剩余300余株将会在2月底前全部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