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开展校外托管整治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7-06 10:22: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李炳新) 随着暑假的到来,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放学后到托管班。这些托管班是否安全放心也备受关注,为此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专题会议,组织教育办、灵山卫派出所、边防所、食品药品监管所、工商所、安监监管中心、宣教文卫中心、城市管理中心、综合执法中队、综治办、卫生院等部门,从6月下旬对辖区的26家托管班进行检查,查处了9家证照不全的托管班,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拒不整改的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的校外托管机构再次进行了摸底和登记造册,重点检查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经营场所营业执照办理情况、经营情况、在校学生情况、公共安全和消防、卫生防疫、食品、房屋安全等问题,对经营手续不齐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托管机构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确保全处校外托管规范运行。在检查中出现问题的托管机构积极地表示,他们一定补办齐相应的证件,并照顾好在这里托管的孩子们。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全面准确掌握起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的动态,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学生校外消防交通、住宿、卫生防疫、食品等涉及学生安全的各方面设施和操作,有利于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继续对托管机构进行巡查及整治,在日常监管的同时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托管机构经营户的食品、消防等安全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