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万名教师访万家:育英小学开展暑期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2018-07-10 10:31:24 字号:A- A+

为了确保全体学生能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暑假一开始,青岛西海岸新区育英小学全体教师冒着酷热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暑期系列活动。

家访中,老师们首先向家长传达了防溺水、交通、饮食、用电、用火、健康上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督促家长确保孩子安全过暑假。

在促膝交谈中,老师们了解了不少“心”鲜事:有的孩子在校表现不错,在家却喜欢挑食,经常闹情绪;有的孩子在校和同学友好相处,在家却常和弟弟妹妹闹脾气;有的孩子在校表现不太抢眼,在家却是个极其孝顺的孩子。针对这些情况,老师们也给出了不少的“心”建议,希望家长既要从心里尊重孩子,和孩子交朋友,平等相处,又要加强学习,多了解儿童心理,同时还要立家规家训,培育好家风,言传身教。家长们听了都表示这样的家访让自己受益匪浅,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知心话”。504班一位家长说:“我自己脾气不太好,对孩子的影响也比较大,以后会努力改正,希望老师和孩子监督,为孩子树立榜样!”还有的家长说:“对孩子能在育英小学上学我们真的为她感到自豪,优质的学校环境,超级敬业的教师团队,让孩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好地去感知、感恩学校,谢谢老师!”

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又一次拉近了教师与家长、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深切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家访也让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感受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进一步落实了假期家长对学生安全监护职责,让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