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行先试 率先推行城管执法进驻居民小区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18:30: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增强新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行先试,先后在16个镇街147个社区设立“城管执法工作站”,率先试点推行城管执法派驻小区工作,逐步将城管执法范围向小区延伸。

一是定岗定责为民。各镇街执法中队在先行试点的小区派遣1到2名执法队员,梳理工作职责,明确工作流程和要求。定期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对接互动,倾听小区居民诉求和物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有难度的问题及时反馈至执法中队集中力量解决。

二是勤政高效亲民。“城管执法工作站”的设立,畅通了社区与执法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发现和迅速处置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的重难点问题,不仅保护了群众利益,而且能充分调动镇街、社区等基层单位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不出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还能发挥城管执法的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执法效能。

三是求真务实利民。本着“善谋善为,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区综合执法局始终以推进基层服务、解决百姓困难、改善生活环境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作站“宣传教育、管理协调、防违控违、便民服务”四大功能,实现城管执法工作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转变,使城管执法根植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不断提高新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城管执法进小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真正发挥了城管执法与社区的桥梁作用,实现了社区与执法部门、管理与执法互动互助的双赢局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贯彻“城管进小区”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执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