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26 17:45: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王贵珍)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各大三甲医院心内科、风湿免疫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胸外科、肿瘤科、骨关节外科、妇科、影像彩超等科室12名医护专家加入到社会治理志愿者团队,到西海岸灵山卫街道德医堂医院进行健康义诊,并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及妇科疾病的预防、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等科谱讲座。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在活动开始之前,通过在辖区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发放义诊宣传资料、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以便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知晓、参加。

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帮助医务人员拿血压计、血糖仪、搬桌椅。对就诊的居民进行登记,并引导他们有序就医。其中一名患者腿脚不方便,网格员生汉荣就用背的方式将他送到义诊室。患者激动的说:“真是谢谢你们了,你们不仅免费帮我们查体,还用心帮我们解决困难,真的是麻烦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好人”。短短一句话折射出患者的感动,更激励着我们网格员更好的投身基层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共百余人现场接受了免费的疾病诊疗和健康科普知识宣教等服务,其中,有30多人是在册贫困户。各网格员志愿者将所在网格内的病人的诊疗情况进行了备案,以便日后入户走访,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医护专家志愿者的良好工作作风以及网格员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得到了参加义诊人员的一致赞扬。

此次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诊治和服务,不仅让贫困户真正得到了实惠,而且对于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大有帮助,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控疾病风险的能力,同时也再次让网格员和人民群众零距离亲情接触。

据悉,社会治理网格员志愿者,已在辖区内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服务的内容除了义诊,还有义剪、法律宣传、交通安全志愿服务、电器维修、招募志愿者等内容,下一步,灵山卫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的管理和培训,在入户走访时应多关注居民的健康状况,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提供网上挂号服务,多学习并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卫生和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搜集居民对医疗卫生方面的需求,并及时上报,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真正有效的解决“民心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