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践行“街长制”,精细城市管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29 20:4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颜廷波)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灵山卫街道全面落实“街长”负责制,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九看”巡查城市问题。17名街长负责辖区32条主次道路,通过看市容秩序、看广告亮化、看市政设施、看空间立面、看环境卫生、看园林绿化、看管理执法、看停车秩序、看小区楼院“九看”发现城市管理问题,以点带面,以路带片,推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二是部门联动破解难题。建立“街长制”联动机制和联动工作群,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对街长巡查发现的问题形成巡查整治台账,做到问题有人管理、有人整改、有人复查,最终达到闭环的要求。另外,每双周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主持召开一次城市管理协调会议,对街长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问诊把脉”,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有效解决方案。

三是长效运行提升管理。“街长制”的践行,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据统计,自“街长制”实施以来,街道已巡查整改问题700余个,一些日常管理中熟视无睹的死角盲区问题得到了重视和解决。

街道将继续发挥街长职能,让“街长制”运行的更顺畅,更高效,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