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庙会,社会治理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29 20:4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通讯员 赵嘉诚)近日,第六届灵珠山庙会在超群影视城盛大开幕,今年的庙会不仅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内容和形式,还出现了一张张新的面孔,活跃在庙会的角角落落,她们就是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

上午庙会开城门时,游客们蜂拥而至,其中大多是老人和孩童,为防止群体性踩踏事件,网格员们分散到人群中维护秩序。在人群中有一个小女孩,身边没有家人,被人流挤来挤去,网格员侯晓燕发现后,马上把她带到路边安全的地方,并帮助她寻找家人,最后找寻到小女孩的母亲,原来是拥挤的人群将她们冲散了。母女团聚,小女孩母亲不停的表示感谢并夸赞道,“网格员真是及时雨!”

网格员韩林云是个热心肠,总能发现身边需要帮助的眼神。这不,她看到两位阿姨拿着手机似乎在讨论什么,有些焦急又有些无奈,她马上上前询问,原来是两位阿姨来到庙会想拍照留念,却对新换的智能手机功能不了解,不会操作,韩林云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主动教会阿姨操作方法,还帮她们拍摄合影,录了小视频,阿姨们连连道谢。

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独特的灵珠山风貌,还能感受到网格员们的风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网格员们的身影,这就是网格员们的日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