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街长制”让街道更“精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29 20:4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 徐建磊)今年以来,灵珠山街道全面落实市、区要求,按照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建立“一长六员”管理模式,全力推行“街长制”。“街长制”的实行,将城市管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小街巷,实现城市管理执法的联动化、小街巷管理的长效化、社区居民服务的精细化,有力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据了解,灵珠山街道街长队伍不仅包括社区负责人和工作骨干,还有执法、交警、环卫、工商、食药专职人员,履行日常巡查、劝导等职责。近期,街道通过各社区、小区举办联谊活动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全面推进“街长制”工作,教育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街长制”工作中,争做发现和反馈小区存在问题的“舆情员”、监督街长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员”,携手同心推进“街长制”工作,齐心合力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街道还将文艺活动展演与“街长制”宣传有机结合,通过文艺活动深化“街长制”工作宣传的做法,受到老百姓的普遍欢迎,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增进了社区居民群众对“街长制”工作的了解。

通过全街道各级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灵珠山街道街长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空间和市容市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