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精彩“在路上”

来源: 作者: 2018-11-06 18:43: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通讯员 赵嘉诚)一个城市文明指数的上升不仅需要市民素质的提升,也需要有力到位的管理,而综合行政执法就是城市秩序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近期,灵珠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通过突出重点、多元执法,努力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全力改善辖区市容环境。

效果“导航”+“花样”执法

多种方式推进让执法更有效

街道为改变过去人们对综合行政执法的固有看法,付出大量努力,不仅每天安排巡逻执法,扎扎实实苦干不辍,还动足脑筋设计多种执法方式,内挖资源、外借东方,推出灵活多样的执法手段“巧干”攻坚,让综合行政执法不但直接效果更明显,长效推进也更令人满意,真正做到让人心服口服,实实在在起到维护城市秩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效果。

据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依托联勤联动,进一步建立与公安、市场监管以及社区网格的联动机制,实现良性联动,有效克服执法力度不足,填补执法真空区域。现在,在街道辖区的执法过程中,由派出所的特勤小分队为助力,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同开展联动巡查与执法工作,为日常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在开展沿街店铺集中整治行动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参与进来,有效解决了部门执法时由于执法职权限制产生的执法真空问题。而在各个社区,则以各网格为单位,将执法人员分配到各个网格,建立网格员巡查发现与执法人员处置的单线上报和反馈模式,实现执法力量下沉,有效解决民生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解决社区网格员反馈的问题60余起,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的游商浮贩、占路经营、跨门经营、横幅广告等进行清理整治,拆除黄河西路、柳花泊路沿街商户电子屏、横幅、广告牌等8处。

重点突出+精细管理

各个击破执行让执法更到位

主次干道往往交通繁忙、人流量较大,同时也是较受群众关注的热点,把道路的秩序维护好,环境建设好,既能有效提升街道的文明层次,也能让百姓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了这样的目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深入摸排分类,根据其各自特点制定巡查整治方案。

记者了解到,除了重点道路的秩序外,一些地块的环境情况也深受居民重视,尤其是一些在建工程的噪音和卫生问题,更是不少附近居民关注的重点。为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这些重点区块也安排了重点巡查,几乎每天都会派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在收到居民举报后更是及时联系有关责任人上门处置约谈,告知相关施工规范要求,加大对夜间施工的管控,及时消除施工噪音污染,对施工方违规占道、倾倒建筑垃圾、渣土运输等行为进行严格监管。

“目前我们已拆除于家社区违建3处;对国土卫片222号图斑水泥地面进场挖掘,挖掘进度已过半;兴华石子堆积已清理三分之二;万学波场地集装箱、木头等拆除清理完毕;疑似“大棚房”拆除工作基本完成。”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工作人员介绍道。

接下来,街道还将根据区三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对辖区内石子场进行专项整治,利用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相关负责人思想工作,当事人均表示自行拆除。目前林青洋石子场已开始拆除设备,昆仑金永石子场计划近日开始拆除,厚德石子场计划自行拆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