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打造社区“四点半课堂”

来源: 作者: 2018-11-13 19:03: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目前普遍存在着小学生下午放学早,但大多数孩子的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在这段“真空”时间里,孩子无人照看、作业没人辅导的情况。于是有些孩子被爷爷奶奶从学校接上再赶着点送去课外辅导机构,费钱累人;有些孩子则被接回家自己玩耍等爸妈下班回家后辅导作业。

为解决家长上班与孩子托管两难的问题,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通过“社会组织+社工”模式,在阜安景苑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邀请专业教师参与英语、剪纸、魔方等课程授课,让孩子们下午放学后有一个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好去处,搭建了一个少年儿童互助学习平台。

“以前很多小孩放学后,都在社区里玩耍,在车辆中间跑来跑去,很不安全,现在开设了社区“四点半课堂”,可以实现学校、社区和家庭无缝对接,解决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难题。”灵珠山社会治理负责人刘虹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