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推行“巷长制”,村居环境再上台阶

来源: 作者: 2018-11-14 17:4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颜廷波)为确保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灵山卫街道在全面实行“街长制”的基础上,继续在村庄范围内推行“巷长制”,充分发挥村庄属地管理力量,促使村庄环境再上新台阶。

自8月份开始,街道在东街村试点“巷长制”工作机制,7名村两委成员担任14条街巷的巷长,在街巷环境等八方面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巷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东街村的街巷环境有了较大改观,“胡同干净了,巷子明亮了,心情也跟着变好了”,一位东街村的村民这样评价。

11月1日,街道召开了“巷长制”学习推广会议,辖区内17个村庄村书记参加会议,会上东街村书记金开纲汇报的“巷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会后,又组织大家到东街村各街巷实地查看,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巷长制”的推广提供了借鉴。

通过会议和现场学习,在看到“巷长制”工作的成果后,其他村庄学习推广“巷长制”的热情高涨。目前,正在紧密开展全街道的推广工作。全面推行“巷长制”是街道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村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