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开展卫生计生主任培训会、增强服务能力

来源: 作者: 2018-11-14 17:4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和军 李炳新)近日,灵山卫街道组织开展了“卫生计生主任服务与急救培会”以“群众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为民服务宗旨,增强卫生计生主任业务技能。辖区29名卫生计生主任和宣教文卫中心工作人员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首先围绕灵山卫街道关于便民服务事项落实、改进优化服务等情况进行培训,要求卫生计生主任要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深入贯彻“帮办代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街道窗口工作“一次办好”的提速增效。针对居民关注度最高、办理需求的奖扶特扶、生育服务手册办理等几项工作进行重点培训,对卫生计生主任进一步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办理业务流程培训。

业务培训后,灵山卫街道红十字工作站邀请了青岛“山海情”救援联盟成员老师为卫生计生主任进行急救培训。课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手脚等部位受伤包扎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指出在紧急救护时刻,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为使卫生计生主任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要领,老师通过现场示范讲授各项急救项目的要点,卫生计生主任们聚精会神聆听,在操作练习环节争先恐后体验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卫生计生主任的业务能力以及面对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卫生计生主任的社会责任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