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急!流动站与时间抢人 救起井下工人

来源: 作者: 2018-11-27 10:04: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工人井下施工遇险,急坏了井外的工友,大声呼救。危机时刻,巡查至此的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火速开展救援,成功救下井下工人。

11月21日下午14:40,临港管区45号社会治理流动站巡查至星光岛金棕榈路时,发现路边绿化带内有异常,断断续续地传出呼救声。工作站值班人员张玉泽迅速靠边停车,与网格员李静、任艳、管梓宇一同下车查看,发现绿化带内有一男子正在奋力拉动污水井内的绳索并急切地呼喊道:“有人在下面!快点救人!”

情况危急、人命攸关,张玉泽与李静立即帮助拉动绳索展开营救,任艳、管梓宇分别拨打120、119请求救援,2分钟后井内男子被成功救出,此时该男子因缺氧口吐白沫,网格员立即将他抬到平坦地方不断唤醒他的意识。经过网格员的努力,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这时消防员赶到了现场,大家又帮助消防员救出另一位被困工人。

15分钟后,120抵达现场立即对第二位被困工人采取急救措施后送往医院。网格员高玉娇、任艳帮助第一位获救工人找干净衣服更换,并扶他到流动站取暖休息,慢慢平复他的心情。因抢救及时,后经医院检查,该名工人身体无恙。

“听到呼救声,我跟流动车上的网格员们立即冲了过去。由于井下工人已失去意识,加上井内异味很重,我们费了好大的力气将第一位工人拉上来后,网管员们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立即上前唤醒工人。刚想松口气又得知井下还有一位工人且没系安全绳,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展开了专业救援。”回忆起救人的经过,张玉泽仍是有些后怕。

在此,专业人士也提醒井下工作人员,下井作业时应该打开盖,先通风半小时以上,然后使用仪器设备检测有无易燃易爆气体以及有害气体,井上要有专人看护,防止出现类似问题。发现有人在井下出现意外情况后,尽量不要在不明情况下贸然下井施救,而应立即拨打120、110、119,通知专业救援人员到现场处置。即便是必须下井救援的,也要尽量佩戴氧气面罩,并身系绳索,一旦发生意外,上面人员要立即将其拉出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