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社会治理创新学术论坛”专家赴灵珠山街道进行实地考察研究

来源: 作者: 2018-11-28 17:54: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岳丽 赵嘉诚)日前,由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协办的“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社会治理创新”学术论坛正式开启,并在灵珠山街道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专家学者在宏观上,对社会治理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梳理,为社会治理工作者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工作人员又为专家学者提供了真实的工作经验。通过思想的碰撞,双方热烈讨论和交流探讨,积极参与互动,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治理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理论认识、展现了新的发展思维、贡献了新的精神动力。

围绕此次论坛的主题,灵珠山社会治理办负责人刘虹对街道今年的社会治理工作做了深刻总结,详细阐述了这一年社会治理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果。以善治为统帅,政治为引领,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立足自身资源、条件、人文特色等实际,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和淳朴乡风,构建和谐灵珠,幸福家园。

“今年以来,灵珠山街道以打造和美‘慢城’为目标,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五个围绕、五个着力的工作思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刘虹介绍道。

近年来,灵珠山街道更加重视城乡社区治理,普遍推行民主化、网络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创新城乡居民全面服务管理新模式。畅通民主渠道,开展基层协商,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重视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展乡风、村风、家风建设,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传承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与文化的保护和创新发展,促进了平安灵珠、和谐灵珠建设。

街道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社会治理体制与机制创新,完善了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努力推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和专项治理的有机结合,取得了一系列治理的成效和经验。此外街道还积极进行社会治理人力资源整合,发展和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