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网格员贴心服务解民忧

来源: 作者: 2018-12-05 19:27: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王贵珍)近日,灵山卫街道专职网格员吴传华在汇祥花园东区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当她走访到5号楼1单元102户时,业主范大姐向她求助。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范大姐家有三个孩子。老大14岁,患有先天性自闭症,生活不能自理;老二4岁,正在上幼儿园了;老三刚满一岁。范大姐一人全职带三个孩子,去接送老二的时候要带着老大和老三,而全家就靠范大姐的丈夫在集市上卖水果收入支撑一家老小的费用开支,面临经济和生活双重压力的范大姐希望网格员能够帮助其申请社会救助。得知情况后,专职网格员吴传华向民政部门咨询了相关的救助政策,范大姐带着老大的残疾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可申请困境儿童补助,每月补助450元,不曾想范大姐一家户口不在本地,暂时无法办理该项补助。为此,吴传华又向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的相关手续问题。经了解,落户需要提交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派出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回老家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了解清楚具体办理流程后,范大姐压在心口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她激动的握着吴传华的手说“太感谢你了,帮了我这么大的忙。”专职网格员吴传华在走之前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范大姐以后家里再有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可以给她打电话,随叫随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