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开展应急安全体验活动网格员争当“应急急救达人”

来源: 作者: 2018-12-05 19:27: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萍 王红)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应急安全综合素质,强化安全网格化管理,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安全体验教育基地联合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开展了“应急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网格员们参观了地震应急避险馆、消防安全展示馆、新区禁毒教育基地等,对安全体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现场学习海姆立刻急救法、CPR(心脏复苏)的现场操作,掌握急救三句话,特别是如何判断病人意识,即:走上前去,一边轻轻拍打病人的双肩,一边在他左耳和右耳大声呼唤“喂喂,你怎么了?”查看病人是否还有呼吸和心跳,不仅如此网格员们还进行人工呼吸的实际操作,以便在专业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对患者实施有效的救护。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切实增强了网格员们的安全急救能力,不仅学会了自我保护,更能在关键时刻为群众保驾护航。网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意识,大大提升了工作中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