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张家楼镇开展“暖冬行 关爱老人”居家养老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2018-12-11 19:19: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为切实推进张家楼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近日,张家楼镇社会治理办公室邀请西海岸新区惠连大姐巾帼志愿者至我镇开展“暖冬行关爱老人”居家养老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辖区老年居民生活幸福感,在关爱老人身体健康的同时关注老人的心理健康,打造辖区老人相互交流的沟通平台。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居民及20名专职网格员参与。

活动中,来自西海岸新区惠连大姐巾帼志愿者组织的张增花老师就老年人身心护理、慢性病老年人护理、长期卧床老年病人护理、老年人用药、老年人常见病预防与护理等方面知识向大家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老人们纷纷就自己的一些具体情况向老师进行咨询,张增花也是知无不言,耐心地解答。

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实际上对健康影响很大,这次的活动真的很有用。

下一步,张家楼镇将继续把引导、整合社会资源作为社会协同共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打造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平台,以满足群众多样的利益诉求、促进和谐共建为根本落脚点,深入调研西部镇街及农村的治理服务需求,并根据实际需求撬动社会资源的服务供给,实现供需双向互动和社会资源的有效连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