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全面改善环境品质 助力建设美丽新区——灵山卫街道打响提升城区文明品质保卫战

来源: 作者: 2018-12-12 21:25: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徐梅)打好提升城区文明品质保卫战,环境整治是关键,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群众的生活品质。近日,灵山卫街道开展环境卫生“大干30天”集中整治行动,出重拳、下猛药,全面打响了提升城区文明品质保卫战,有效推进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全力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区群众生活品质,助力建设美丽新区新“净”界。目前,环境整治行动已接近尾声,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显著。

一、强化宣传,营造环境整治氛围

为营造“人人关注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灵山卫街道召开了农村环境卫生“大干30天”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就进一步解决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研究部署,采取在各村居及公共区域悬挂集中整治行动宣传横幅、标语、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动员干部群众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二、集中整治,创建干净整洁环境

灵山卫街道高度重视此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扎实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及时整治村居环境、整治街道环境、整治道路和沟渠环境、硬化绿化美化村居环境,确保整治行动有序,推动整治行动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重点清理各村庄内外沟渠、前后屋常年积存的生活垃圾,彻底消灭环境卫生死角,解决辖区内“脏、乱、差”等现象。

三、加强督查,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见实效,灵山卫街道专门成立督查小组,采取定期不定时方式下村进行环境整治验收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不到位、整治效果差的村庄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限时整改,对需要整改的村庄进行“回头看”再验收,力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整治城区环境,改善环境品质,是一次提升城区文明品质的攻坚战,也是一场人人参与的持久战。截至目前,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三大堆800余处,清理排水沟沟渠120余条,清理垃圾500余方,卫生死角240余处,清理墙体广告380余处,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