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落实 “一次办好” 让群众少跑腿——灵山卫街道多措并举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 2018-12-12 21:25: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徐婷)近日,灵山卫街道举办了“一次办好”堵点问题培训会。为进一步提高灵山卫街道计生服务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力争做到让群众办业务少跑腿、只跑一次腿。

培训会上,街道各窗口计生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相关村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对出现的问题现场整改,让基层工作人员快速实现管理到服务的思想转变。此外,根据一次性办好的工作理念,计生服务中心将原有的上墙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办事明白纸、以及微信办证、网上办证等服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将法律、法规没指定的要件一律除去。重新编制了《服务手册免费登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再生育审批》、《流动人口住院分娩补助》、《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孕妇健卡》等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办事明白纸共计1万余份,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通过此次培训,各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服务真正做到了从“纸上、网上、手上、墙上、口上”到“一次办法”转变。灵山卫街道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开展进村入管区进行一次性办好事项专项督查工作,把“一次办好”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机制抓常、抓好、抓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