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五莲县住建局一行来灵山卫街道毛家山村考察

来源: 作者: 2018-12-14 23:28: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和军 丁美红 郑琳琳)2018年12月12日,五莲县住建局考察组一行20人到灵山卫街道毛家山村学习村庄建设等先进工作经验。

参观组对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产业等项目进行了考察,灵山卫街道办事处毛家山村负责人做了工作汇报。他们介绍道:毛家山村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西北1.6公里,地处小珠山南麓,共有常住人口780人,210户。近年来,毛家山村始终以“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为目标,坚持以文化为主线,引领村庄产业发展,打造山水田园综合体。毛家山村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最美绿色乡村”、“山东省森林村居”、“青岛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在房屋改造方面毛家山村主要采取的措施是“盘活闲置资产,加快产业发展”,即对村庄闲置的老房子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用做产业发展,目前民宿建设已确定13处,毛家山山泉水精酿啤酒坊土建改造已进入招投标程序。在环境建设中,毛家山村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工作来抓,各项制度完善,责任明确,真正的将工作落到了实处,在此基础上,2018年为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落地,新增设生活垃圾分类点2处,极大提升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彰显生态之美。在生活污水处理中,毛家山村于2016年对村庄80%的旱厕进行了改造,污水、雨水管道与城市主管网对接。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双方针对村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团一行对毛家山村的发展理念和优美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使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