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各村文明创建活动回顾

来源: 作者: 2018-12-14 18: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 近日,红石崖街道积极安排部署村镇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1.前马连村

前马连村现隶属红石崖街道,建成于1369年,村落面积177333平方米,有568人口。

一年以来,前马连村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精神文明村做出坚实努力。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精神文明村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并设有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开展儒家讲堂、普法教育、党员培训、健康讲座、三农宣传、科技教育、致富本领等系列培训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并定期进行更新。

前马连村村庄规划布局合理,百年老树和刘墉驿站有近百年历史,得到有效保护。在街道正确领导下,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环境有利开发和保护,不存在滥垦滥伐滥采滥挖和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现象,严禁违法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

前马连村注重村民文化生活,建有一支30人的文体队伍,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无黑网吧及违法违规娱乐场所,没有庸俗低级的文艺演出。

前马连村乡风民风朴素,红白事操办无大操大办现象,公益墓地建设合理,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村落社会治安良好,无拐卖、黑恶势力存在。

2.崖逄村

崖逄村现隶属红石崖街道,建成于明末时期,村落面积49000平方米,有678人口。

一年以来,崖逄村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精神文明村做出坚实努力。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精神文明村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并设有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开展儒家讲堂、普法教育、党员培训、健康讲座、太极拳讲座等系列培训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并定期进行更新。

崖逄村村庄规划布局合理,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其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环境有利开发和保护,不存在滥垦滥伐滥采滥挖和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现象,严禁违法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

崖逄村注重村民文化生活,建有一支10人的文体队伍,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村中无黑网吧及违法违规娱乐场所,没有庸俗低级的文艺演出。

崖逄村乡风民风朴素,红白事操办无大操大办现象,公益墓地建设合理,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村落社会治安良好,无拐卖、黑恶势力存在。

3.朱郭村

朱郭村现隶属红石崖街道,建成于明初,村落面积160000平方米,有939人口。

一年以来,朱郭村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精神文明村做出坚实努力。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精神文明村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并设有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开展儒家讲堂、普法教育、党员培训、健康讲座、三农、科技等系列培训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并定期进行更新。

朱郭村村庄规划布局合理,有700多年历史,古建筑等得到有效保护,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环境有利开发和保护,不存在滥垦滥伐滥采滥挖和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现象,严禁违法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

朱郭村注重村民文化生活,建有一支26人的文体队伍,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无黑网吧及违法违规娱乐场所,没有庸俗低级的文艺演出。

朱郭村乡风民风朴素,红白事操办无大操大办现象,公益墓地建设合理,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村落社会治安良好,无拐卖、黑恶势力存在。

4.北马连村

北马连村现隶属红石崖街道,建成于明末时期,村落面积约18万平方米,有835人口。

一年以来,北马连村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精神文明村做出坚实努力。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精神文明村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并设有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开展儒家讲堂、普法教育、党员培训、健康讲座、农业技能讲解等系列培训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并定期进行更新。

北马连村村庄规划布局合理,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古建筑都得到有效保护,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环境有利开发和保护,不存在滥垦滥伐滥采滥挖和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现象,严禁违法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

北马连村注重村民文化生活,建有一支12人的文体队伍,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村居中无黑网吧及违法违规娱乐场所,没有庸俗低级的文艺演出。

北马连村乡风民风朴素,红白事操办无大操大办现象,公益墓地建设合理,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村落社会治安良好,无拐卖、黑恶势力存在。

5.大杨村

大杨村现隶属红石崖街道,建成于明末时期,村落面积约6000万平方米,村居425人口。

一年以来,大杨村在街道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精神文明村做出坚实努力。成立了以社区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创建精神文明村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范围细化责任分工,并设有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开展儒家讲堂、普法教育、党员培训、健康讲座、农业技能讲解等系列培训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设立了善行义举四德榜进行公示,并定期进行更新。

大杨村村庄规划布局合理,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古建筑等得到有效保护,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环境有利开发和保护,不存在滥垦滥伐滥采滥挖和乱捕乱杀野生动物现象,严禁违法焚烧秸秆、垃圾等破坏生态环境事件。

大杨村注重村民文化生活,建有一支12人的文体队伍,经常开展文体活动,无黑网吧及违法违规娱乐场所,没有庸俗低级的文艺演出。

大杨村乡风民风朴素,红白事操办无大操大办现象,公益墓地建设合理,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有效。村落社会治安良好,无拐卖、黑恶势力存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