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50万元奖励公众参与社会治理

来源: 作者: 2018-12-19 21:23: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励金开始发放啦!经过推荐、筛选、组织评选等环节,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有255名公众获得了奖励,包括百名参与社会治理突出贡献个人、社会隐患排查参与先进个人、社会治理重大活动参与优秀个人等三类奖项,获奖金额从200元到20000元不等,共计50万元。自2016年开始,新区出台了《公众参与社会治理奖励办法(试行)》,每年设立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公众,鼓励公众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群众所上报的问题隐患,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且认定有一定价值的,将给予最高达50000元的现金奖励。

“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是社会治理体制的有机组成部分,为调动全社会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新区出台了这个《奖励办法》。《奖励办法》中的‘公众参与社会治理’是指公众通过新区公众投诉‘一号通’67712345、社会治理公众手机客户端、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新区共治)等形式,反映的社会治理问题隐患性信息、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及通过个人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治理或带动他人参与社会治理,为全区社会治理工作做出贡献的行为。”新区社会治理中心社会协同科负责人韩杨介绍说。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引导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学校等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共同打造新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于芳艳 孙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