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开展精准“化三小”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1-14 19:21: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2019年春节将至,为建设“平安街道”,打造“慢城”灵珠,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网格员积极深入到辖区的每个家庭、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全面展开“小矛盾、小纠纷、小隔阂”的排查化解工作。

排查过程中,网格员们采用“面对面、吃碰饭、拉家常”等方式,做好“三个宣传”、“四个摸清”。即: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发展成果;宣传新区及街道未来发展蓝图;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摸清群众家庭、从业等基本情况;摸清群众在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干群关系方面存在的小矛盾、小纠纷、小隔阂;摸清群众在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生产生活方面是否遇到困难;摸清群众在街居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社会治安、教育卫生、就业创业、党员干部作风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填写好《“化三小”活动情况登记表》。同时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便民服务手册》和便民服务卡等。

目前,已将排查到的20余项问题反馈到街道相关部门,由街道各部门骨干组成的联合解疑队,进行面对面解疑,确保做到一般矛盾不出村居,大的矛盾不出街道,为“慢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