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司法所:邻里纠纷伤感情,人民调解促和谐

来源: 作者: 2019-01-15 14:50: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 尹萍萍)日前,灵珠山司法所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一起积患已久的邻里纠纷。

据木厂口社区调解主任反映,其辖区居民薛敬某在门前过道搭上雨棚,导致前屋薛增某家里的卧室后墙进水、墙皮长霉,薛增某多次要求将雨棚拆除,可薛敬某迟迟不予回应,导致两家发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为防止事态恶化,司法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社区书记、调解主任对两人分别进行开导,从法律、道德的角度予以详细分析、阐述,让双方明白是非。

最终,经调解人员的耐心调解,薛敬某答应及时把雨棚拆除,薛增某也对自己动手打人道歉,双方终于放下私心杂念和争强好胜之心,握手言和。

“人民调解无小事,看似简单的邻里纠纷,处理不当也会对社会的稳定造成影响”司法所工作人员说道,今后,灵珠山司法所将及时发现、就地化解不安定因素,调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辖区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