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强化烟花爆竹市场销售安全监管

来源: 作者: 2019-01-17 18:01: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强化对烟花爆竹营销的安全管理,保证节日里群众能选购到正规渠道销售的烟花爆竹,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近日,灵珠山街道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布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依法叫响了安全监管的“紧箍咒”。

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巡查时间节点、工作措施和步骤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员高度认识烟花爆竹营销安全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运作。切实开展好“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加强烟花爆竹仓库安全管理,督查做好防火、防盗、防潮、防破坏、防超量储存等安全防范工作,做好产品进出库流向登记,杜绝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目前辖内的8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已全部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及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严格做好经营许可证发放及经营布点工作基础上,还要求各检查组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检查分工要求,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单位和经营点下达整改指令,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整改责任人,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目前已整改关停非法销售点4处,着力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鼓励群众举报非法营销烟花爆竹的行为,营造浓厚的安全监管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