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新区社会治理爱心接力送老人回家

来源: 作者: 2019-01-25 19:45: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1月15日,家住琅琊镇刘前村的刘先生赶往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和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分别送上锦旗,感谢社会治理人伸出援手,帮他找回了走失的爷爷。据了解,刘先生的爷爷今年86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1月6日下午老人不慎走失,家人找了一晚上也没找到。第二天一早,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接到求助后,经过镇街联勤联动,仅用两个小时就找到了走失的老人。


1月7日早上6:40分左右,琅琊镇社会治理中心主任刘凤秀接到辖区刘前村书记程希军的求助电话,称村里一位86岁的刘大爷昨天下午走失了,家人报警后通过查看监控得知,老人在西海岸汽车西站误上了去王台镇的公交车,到王台镇下车后就在监控中“消失了”。家人也请山海情救援队发布了寻人启事,但老人至今未归。天气寒冷,老人已一夜未归,情况不明,家人十分焦急,请社会治理网格员和流动工作站帮忙尽快寻找。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凤秀立即在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微信交流群中发布了寻找老人的信息,并@了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工作人员。

消息一经发布,马上得到了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的积极响应,一方面将消息转发到王台镇工作群,另一方面,网格员及流动工作站迅速行动起来,联勤联动,进行爱心接力广泛寻找。8:20左右,王台镇党政办主任曹德国上班途经崖逄海源发加油站附近时,发现有一位老人穿着另类在路上徘徊,似乎意识不到路上来往车辆的危险,曹德国留意了一下并拍下照片。五分钟后,他在工作微信群里看到了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发布的寻人启事,经与启事上的联系人程希军书记联系,发现要找的正是刚才发现的那位老人。他急忙折回加油站附近寻找,然而并没有找到,遂将这一线索告知王台镇社会治理中心。王台镇将此消息发布在镇街社会治理工作群中,王台镇、红石崖街道的社会治理工作站和附近网格员纷纷赶往现场寻找。

二十分钟后,老人在王台的亲属闻讯赶来,率先在崖逄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得知老人已经安全找到,所有牵挂老人的好心人终于放下心来。这只是近期找回走失老人的其中一例。今年冬天以来,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网格员有重点地巡查救助走失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新区公众投诉“一号通”对市民发现的走失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调度相关部门进行帮助,目前已帮助10位走失人员安全回到家。

“现在正值严冬季节,能帮助到这些走失老人回到家,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更多的是心疼,心疼他们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好几个小时,甚至一晚上都找不到回家的路。希望家有失智老人或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家人千万做好看护,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宣传推广科工作人员于芳艳对记者说。(通讯员 于芳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