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创新街长新模式,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来源: 作者: 2019-01-28 17:42: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薛家岛街道自1月份以来在辖区主次干道全面推行街长制管理,9名街长严格按照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开展,将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由集中整治的突击推进到日常巡查的常态化,同时,通过创新街长制工作模式,推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升级”。

一是将党员干部充实进街长小组。街道将党建工作与街长制工作结合起来,在原有包含街道主要领导、党政成员在内的9名街长的基础上,将各社区书记41人纳入街长制工作小组,加强对区域内责任路段的巡查次数和巡查力度,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推动街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变“单打独斗”为“齐抓共管”,变“线性管理”为“面域管理”,变“定期管理”为“长效管理”,实现街长制工作“联管、全管、常管”。

二是充分发挥网格员末端作用。在原有街长制工作的基础上,发挥网格末端作用,强化网格员与街长制工作小组、城市管理中心办公室、综合执法中队、管区、社区、环卫队等相关部门的联动作用,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人,最后一米,确保问题一次解决,使处置辖区各方面问题更高效更便捷。

三是不断提升沟通协调机制建设。运用电子化手段,为街长小组各街长配备4G智能手机,巡查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利用手机、微信进行协调落实,社会治理办、各管区、社区及环卫队、市政作业队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限清晰、全面覆盖”的要求,根据问题实际情况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做到问题“一次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