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积极“解难题”,“街长”制度见成效

来源: 作者: 2019-01-28 16:31: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实现长效化、制度化、精细化和综合化管理目标,薛家岛街道自1月份以来在辖区主次干道全面推行街长制管理,9名街长严格按照一街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推动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升级”。

目前,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已经由集中整治的突击进入到日常巡查的常态,通过把精细化管理的责任落实到最后一人、最后一米,有效地破解了城市日常管理中的难题。街长制实施以来,街道每月召开专题工作例会,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对“街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按照街长制方案要求,发挥城市管理中心办公室、综合执法中队、管区、社区、环卫队等相关部门的联动作用,充分解决了城市管理顽疾,使处置辖区干道各方面问题更高效更便捷。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400余处22000平方米、累计清理查处占路经营摊点4000余个、查处店外摆放2400余处、取缔露天烧烤190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通过开展楼院垃圾杂物清理、重点区域立面净化、大干20天环境攻坚、迎卫复审等专项整治行动,一个个鲜活的数字和一次次有力的行动,让有序推进的街长制,正逐渐提升着薛家岛街道的形象品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