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街长制”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

来源: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9-02-14 19:0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 孙志凤)灵珠山街道自实施“街长制”以来,管理机制得到进一步改善,大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得到良好转变,处置问题的速度、质量大幅度提升,群众开始习惯直接通过街道“街长”反馈问题寻求解决办法,真正实现了发现问题在基层、化解在初期的目的,有效减少了群众通过市、区部门反映问题后从上至下的流转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街长制”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我们‘街长’就像是一枚纽扣,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不仅要负责街道的环境卫生、安全消防和店面的经营规范,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也要及时解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向前说道:“就在前两天,我负责的街道居民对我说,发现小区门口有车辆乱停、违停现象,让他们的出行很不便。我立刻就联系了相关部门进行整治,还规划出了合适的停车位。现在街道规范整齐,居民也总是笑呵呵地给我打招呼。”

街道是城市最美的音符,街道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细胞。“街长制”是城市治理的一场改革,从根源上解决了“该谁管、谁来管、什么时候管”等问题,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治理更加精准化,这样才让城市治理更出彩,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