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网格+环卫+街长”助推街道精细化管理

来源: 作者: 2019-02-14 19:00: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 薛家岛街道青云山路街长徐立在巡街时发现路北绿化带里有垃圾,就立即联系城市管理中心,时间不长,就有人来清理了垃圾。“街长”刘俊斌在同江路发现路面有商贩摆摊,影响交通秩序,随即与商贩商谈,对店外经营及时进行了规范……

类似这样的场景正在薛家岛街道一幕幕上演,为加强街道综合管理,根据《薛家岛街道关于全面实行“街长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和街长制督查等长效整治机制,有效地改善了街道环境、秩序状况,巩固了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

薛家岛街道设立区域管理网格,将辖区内划分为6个管理责任大区,每个责任大区设网格员1名,保洁员数名,在人口流动量较大、维护压力较大的地段由相关社区增设人员参与日常维护管理。划区建网、划清界限、落实事权、敲实责任,薛家岛街道实现了环境整治管理的无缝隙、全覆盖。

街长负责主要街道日常巡查和秩序维护,与网格工作机制相互呼应、线网结合,一旦网格出现问题,相应街长就及时出动支援。如街长在相应网格道路巡查时发现问题,及时向网格长反映,网格工作人员便能联动反应,将整治问题及时解决在一线。同时各街长每天撰写一篇巡查日记,每周5篇,并将巡查照片和整治照片发送到微信群里,各网格长每天将巡查情况向网格长汇报,做的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网格+环卫+街长”织出了一张大网,将街道驻地环境管理工作牢牢“兜住”,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绘出了薛家岛街道城镇管理的新面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