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华顶山路社区--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来源: 作者: 2019-02-18 18:17: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华顶山路社区开展了以“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社区众多党员、居民、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区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后,进行的是包元宵环节,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撸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

随后进行猜灯谜活动,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人们面前,猜对者可以得到社区赠送的精美奖品。本次猜谜活动以“学习强国”内容为主题,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100多条灯谜,分为字谜、成语典故、知识、生活等几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现场居民兴趣盎然,纷纷开动脑筋参与到猜谜活动当中。居民李大爷说:“社区这个活动举办的好,既有趣味又有文化品味,还传承了传统民俗节日,希望社区多举办这种活动。”

活动结束后,一份份包好的元宵,由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送到了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伤残人士、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虽然简约,却意义深远,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还弘扬了“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社会美德,同时也让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们关系更加密切,增加了社区和辖区居民的凝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