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积极做好冰雪灾害应急防范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19 11:10:0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青岛又迎来了一场雪,从18日上午11时飘飘洒洒,新区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由于夜间气温较低,晚间22时25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根据《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预案》,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2019年2月18日22时30分起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从城市冰雪灾害III级应急响应,薛家岛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各单位,做好冰雪灾害应急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发布启动城市冰雪灾害III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备勤,调度,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清雪备战状态,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全力做好除冰备战工作。

二是及时宣传预警。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组织社区及城市居委会、网格员等开展宣传,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

三是快速开展清理。由街长带领环卫队员,从凌晨3时开始清雪除冰工作,共出动撒布车1台,人工撒布车3台,巡查清理车17辆,组织应急队员396人,对人行道及路面冰雪进行清理;对嘉陵江路丁家河桥、隧道口、滨海大道道观山桥、南岗一号路等桥梁、坡道易产生结冰的位置进行融雪剂和防滑沙撒布,共撒布融雪剂2.6吨,防滑沙2方。

目前,薛家岛街道主次干道机动车道无冰、无积雪,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冰雪已基本清理完毕;应急车辆及巡查组正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