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贯彻实施职业培训补贴“先垫后补”

来源: 作者: 2019-02-21 19:28: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生美玲 徐梅)为切实做好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提高培训促进就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灵山卫街道就业技能培训补贴严格贯彻实施并大力宣传“先垫后补”政策,让更多想学到一技之长并为此走上创业之路的人员广泛受益。政策主要针对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的青岛市户籍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青岛市户籍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青岛市户籍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青岛市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凡是符合条件人员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政府职业培训补贴。培训合格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后,及时向申领补贴时户籍所在镇、街道、管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提报材料并提出申请,自受理申请5个工作日内按政策规定对申请人提报的材料进行初审,经初审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将相关信息录入市公共就业一体化信息系统。截止目前,灵山卫街道已经为符合“先垫后补”政策的100余人成功申领了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的补贴。

下一步,灵山卫街道会继续做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完善推进我街道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职业培训线上报名、智能监管平台,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