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人大工委 “三个新”推动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22 18:40: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2019年,灵珠山街道人大工作将继续坚持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对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街道中心、重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大力开展代表视察和调研等工作,不断提升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和服务能力。

一是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突出中心、服务中心,找准人大工作与街道党工委工作的最佳结合点,通过工作监督、代表视察、述职评议等活动,扩大人大影响力。

二是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成效。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注重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统一,围绕服务街道党工委工作大局,围绕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真情实意地多办实事,扎扎实实地抓好调研,认真地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努力取得显著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进展。拓宽工作领域,活跃工作形式,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工作室”和“人大工作外延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途径,拉近与选民之间的距离。拓展工作内容,全方位履行人大职权,在制度化方面做文章,在加大监督力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整体功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