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街长助力烟花爆竹限燃禁燃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2-25 13:28: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颜廷波 高钜博 )2019年,西海岸新区首次对烟花爆竹燃放进行限制,规定了禁燃区域以及限制燃放的时间。“禁燃令”引起了大部分居民的重视,但仍有少数人顶风燃放,在禁燃时间段进行烟花爆竹燃放。灵山卫街道为彻底消除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建立了由街长统筹,综合执法、市政作业队组成的日常巡查小组,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灵山卫街道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提前部署辖区限燃禁燃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增加巡查力量,多措并举力争实现宣传零死角、限放零响声、安全零隐患、消防零事故的“四零目标”。街道在各村(居)、小区宣传栏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和宣传画,并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为商户、个人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自觉加入到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中来。据统计,街道累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800余份,走访商户500余户,入户走访2000余户。另外,街道还广泛发动辖区内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共同营造平安美丽新卫城。  

2月20日,春节已过多日,灵海路街长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仍有商户将烟花爆竹摆放在店铺门口进行燃放,街长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劝阻,并联系综合执法中队进行现场处置。综合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为商户进一步讲解烟花爆竹禁燃限燃公告,并劝说商户纠正行为。随后业主自行清理了烟花爆竹。据了解,通过街长统筹的日常巡查小组,街道共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70余起,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街长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打造具有卫城特色的街长制工作模式,推动城市的末端管理向社会协同共治理转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