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推进家庭法律服务进社区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来源: 作者: 2019-02-25 17:02: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法律作依靠,生活更美好”,为深入营造辖区居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增强社区居民提升居民知法、懂法、遵法、用法的能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邀请青岛市黄岛公证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和街道专职网格员讲授与居民家庭法律服务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

青岛市黄岛公证处公证员孙倩堃分别从夫妻(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遗嘱公证、遗赠抚养协议公证、赡养协议公证、继承公证等与居民家庭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方面讲授了其法律解释、典型事例、公证优势、申请流程等事项。

“我们在村改居前结婚,现在村改居完成了,请问我们现在的房子怎么界定所有权?”结合街道近年来房屋拆迁、村居改造、房产登记等全程服务事项,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关心的家庭法律问题,现场居民和网格员认真听讲,积极踊跃与公证处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不懂之处。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和网格员不约而同为公证员孙倩堃专业清晰、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讲座鼓起掌。“公证处这堂课让我们网格员也受益匪浅,日常巡查中我们也遇到过居民纠纷问题,这些专业知识能够帮助我们能够更好地做好法律宣传、纠纷调解等网格工作。”一位专职网格员在会后主动向公证处工作人员反馈听课感想。

法治服务是薛家岛街道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一核三治”的重要一环,社区是基层治理的重点,居民是治理服务的核心。今后,薛家岛街道将继续秉承“治理创新、连心服务”理念,联合有关部门,为居民开展法律服务系列讲座,让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更有获得感;同时,提升专职网格员法律素养,更好地履行政策法律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职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