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红石崖街道:发现火情不慌张 网格员有序灭火

来源: 作者: 2019-03-01 21:0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凤娇) 2月27日中午,红石崖街道崖逄管区网格员解娜,席凤娇,管风军发现大杨家村位置浓烟滚滚,意识到可能有火灾发生,马上顺着浓烟的位置赶到大杨家村,成功避免了更大损失的发生。

当天,两名网格员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村民林园地发生了火灾,春季天气干燥,园地里到处都是草垛干草,山坡路陡,最初烧的是野草,风一吹,火窜到好几米高,火势一度蔓延整个山地。网格员席凤娇马上拨打了红石崖火警电话,解娜联系大杨家村村委人员,管风军疏导周边群众,并查看火势情况。在等待火警到来期间,作为第一批赶到火灾现场的救火员,网格员们按照之前专业培训的火灾救援知识,跑去附近村民家中,借来了铁锨等工具,修筑隔火带,用土掩埋住火苗,防止扑灭的火苗再次燃起。随后村委及火警人员也迅速赶到,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用尽了两量消防车的水才将火势熄灭。看着熄灭的火苗,网格员们互相笑着说“感觉腿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最后,三名网格员又顺延着田地走了一大圈,四处查看巡视,以防残留的火苗导致复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