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公证家事法律服务公益讲座”走进红石崖,打造社会治理新样板

来源: 作者: 2019-03-03 20:29: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昊 刘德刚) 近年来,红石崖街道社会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社会利益格局也在不断调整,社会矛盾纠纷也时有发生,且呈现出纠纷主体多元化、利益诉求复杂化、纠纷类型多样化等特点。针对这一现象,红石崖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与区公证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邀请区公证处参与到街道社会治理工作中,充分发挥公证作为一种预防性、辅助性的司法制度特点,将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功能前置,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中。

2月28日,街道邀请区公证处薛铭翼公证员进行了首次“公证家事法律服务公益讲座”,来自全街的居民代表、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社区分管社会治理两委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公证处专家围绕着夫妻(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遗赠扶养协议公证、赡养协议公证、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等内容,通过通俗的表达、生动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对于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澄清。同时,对解决家庭生活中经常面临的“婚姻难题”、“养老难题”以及“家庭财产传承难题”进行了分析,真正让公证参与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之中,与会人员通过参加这次公益讲座活动,很受启发教育。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街道将把这项活动向每个社区延伸,“零距离”服务群众,打造“社会治理多元化”新样板,积极创建和谐平安幸福街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