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灵珠山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干部执行力

来源: 作者: 2019-03-03 20:29: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嘉诚) 新年伊始,灵珠山街道就把提升干部执行力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深入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坚持以提升干部执行力为抓手,以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服务发展意识、健全长效机制为举措,着力增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努力为实现街道各项工作跨越赶超夯实基础。

强化学习,增强干部狠抓落实的主动性

灵珠山街道切实把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和灵珠山大讲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组织开展好党工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抓好自学,加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情况督导检测力度。开展好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干净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的集中培训,扎实抓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年”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农村经济发展等工作实效。组织各社区党支部执行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和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动员全街道上下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服务意识,真正做到转作风、鼓干劲,提振精气神,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迅速掀起新一年攻坚克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新高潮。

建章立制,推动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常态化

街道党工委修订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印发了《灵珠山街道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做到一天两考勤,特殊时期特殊考勤,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干部及时通报批评,及时按照规定兑现惩罚,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积极性。落实党政成员带班制度,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确保干部执行力提升取得实效。按照“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要求,将2019年街道重点工作逐级分解,落实到部门及具体责任人,明确每项工作谁来抓、谁主管,做到时间、标准,任务“三明确”,着力营造敢担当、能干事、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制定《灵珠山街道社区干部问责办法》,定期查处通报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加大责任追究和问责力度,强化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重点工作情况督导,努力聚集“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