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心无旁骛干事业 · 聚精会神抓落实 ——张家楼镇召开“每月一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 作者: 2019-03-03 20:49: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大攻势”和新区工委“九个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3月2日上午,张家楼镇组织召开“每月一攻坚”誓师大会,全体党政成员、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部分双管单位负责人共三百余人参加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市委/新区工委会议精神及要求,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

会议安排部署了张家楼镇“每月一攻坚”活动任务,动员全镇广大镇村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全力推动张家楼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突破、全面提速、全面发展,争当新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美丽的中国油画名镇。

会上,宣读了张家楼镇“每月一攻坚”活动尖刀班成员名单。为确保“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平安稳定、服务保障、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取得实效,镇党委成立了基层党建等五个尖刀班。

会上,6名站办所长、社区主任及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承诺要“甩开膀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每月一攻坚”活动,对照“五大攻坚战”具体内容,主动对号入座,自觉认领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出成效。

镇党委书记王志俊同志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会议精神;打响基层党建、项目建设、平安稳定、服务保障、民生实事“五大攻坚战”;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五条战线”齐驱并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炸碉堡、攻山头,发起连续攻势,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不断开创全镇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大攻坚战

攻坚基层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

全面推进基层党建“1+8工程”,努力实现镇党委“一线指挥部”作用、社区党委区域统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明显增强”。

攻坚目标:

1落实党建第一责任。积极争创青岛市“基层党建示范镇”。

2深化社区党委建设。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实施“三上三下一提升”,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先行、巩固基础、服务群众”社区党建品牌。

3抓实党建“八项措施”。即抓班子、带队伍;抓阵地、建载体;抓教育、强管理;抓保障、严纪律。

攻坚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支撑力

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把今年作为“项目建设攻坚年”,成立攻坚专班,实施挂图作战,加强“双招双引”,确保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年度税收收入增长30%以上。

攻坚目标:

1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落实全域旅游规划,梯次推进“一心一带四区”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加强景区建设,发挥联盟作用,提升推介效果。

2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快速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园和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区建设。

3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抓住土地流转的“牛鼻子”,实施“双轮驱动”。通过招商引资借“外力”,明确每个社区每个村的发展目标,确保年内新增5个以上集体收入过10万元的村庄。

攻坚平安稳定,焕发乡村新气象

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固本之策,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乡村治理机制。

攻坚目标:

1加强乡村治理标准化建设。细化量化五项指标,深化“三联活动”,加强网格组团化建设,加强社会协同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2建立“三治”融合体系。以自治“内消矛盾”,以法治“定纷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

3抓好平安镇村建设。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治安防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攻坚服务保障,营造一流软环境

深化服务理念,提高办事效率,着力营造优质软环境。

攻坚目标:

1竭尽全力服务保障农高区、古镇口、藏马山、蓝湾整治等四大功能区、指挥部。3月份完成蓝湾整治工程范围内3000余口坟墓迁移以及开城路拓宽清场工作。

2真心实意服务企业、项目。深化进企业、进现场、进村庄活动,把政策送下去,把情况带回来,把问题解决好。

3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农民群众。深化“一次办好、就近办好”改革,把“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下沉到社区,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攻坚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感

牢记宗旨,勤政为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继续实施镇办十件民生实事,扎扎实实解决群众的困难。

攻坚目标:

1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举办培训班、就业洽谈招聘会,帮助群众村头就业、挣钱顾家。

2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改造改建计划,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驻地亮化工程、实施旅游系统提升工程,完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完善镇驻地污水管网。

3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扩大养老服务规模,改善农村就医条件,发挥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职能。

4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狠抓污染防治,深入开展“千村整洁”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严守生态红线。深化“河长制”,高标准完成生态河治理和蓝色海湾整治。

5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和乡风“五美”评选活动,办好“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项目,让群众品尝到文化惠民大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