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新区社会治理创新平台组织建设  搭建协同共治桥梁

来源: 作者: 2019-03-06 14:4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关于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青西新社治委发〔2018〕8号)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区协同共治,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基层协同共治体制创新,新区将在全区各镇街建立社会治理联合会,于2019年4月30日前建立完毕。

该组织是在镇街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辖区社会组织、企业、学校、群团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联系政府和社会共同开展社会治理活动的平台组织。联合会是基层社会协同共治的一次体制创新,既坚持党委政府的工作方向,又引导带动辖区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有效协同,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指导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村(居)自组织,利用村(居)现有场地、设施和资源,积极开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民生服务等社会治理活动。各镇街将结合辖区人口现状、产业发展、城乡结构、战略规划等实际特点,打造社会治理联合会工作特色品牌。(通讯员 宋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