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4-01 10:33: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29日,薛家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薛家岛示范区举行2019年“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向咨询养老认证的居民发放明白纸)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就居民在登记、参保、缴费、待遇领取、转移接续、创业、岗位培训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居民询问养老问题,工作人员为其发放养老保险明白纸,并详细讲解养老认证问题。

为年轻居民讲解技能培训相关政策,并告知可以通过青岛智慧人社APP进行进一步了解。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人社便民服务、智慧服务模式,推广了12333公共服务品牌,便于居民更加高效快捷地获取和了解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辖区便民服务水平。

“12333”是什么?

12333是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统一咨询服务专用号码,服务内容涵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解答、社保信息查询、社会保险卡预挂失、社会保障卡临时挂失与服务密码修改,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员社会保障卡远程激活,受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行风政风投诉举报等。

如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养老服务、劳动维权等方面存在疑惑,可以通过“青岛智慧人社APP”或“12333”人社统一咨询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