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话剧《禁地青春》在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首演

来源: 作者: 2019-04-25 16:16:3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刘一凡 通讯员 岳文超)4月13日,话剧《禁地青春》首演活动在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居民之家举行。唐岛路社区党员群众、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师生及崇明岛路小学师生共计1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话剧《禁地青春》是山东大学与社会治理公益联合会、街道唐岛路社区根据山东省道德模范魏世杰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小说《禁地青春》改编而来,是落实青岛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要求的项目之一。话剧生动形象的演绎了魏世杰隐姓埋名在戈壁荒滩核武基地工作为国奉献以及转业回到地方弘扬科普精神照顾重病三亲为家付出的感人事迹,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观众都为之动容落泪!话剧在山东大学师生和唐岛路社区党员群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之后落下帷幕。随后,社区民杰吕剧团根据魏世杰先生事迹改编的吕剧《责任》也进行了演出,观众反响强烈。

演出结束后,崇明岛路小学师生共同参观了魏世杰爱国教育工作室并观看了爱国教育视频,再一次感受到了魏世杰老人令人敬仰的人格魅力和为国为家的奉献精神。

“魏老先生这种既热爱幸福生活又热爱苦难生活的人生态度深深感动了我,是我们当代青年教师应当去不断学习的,我要将这种精神传递给我的每一个学生,强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崇明岛路小学老师李丹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随后,孩子们争取了魏世杰爷爷的同意,向魏爷爷来一个现场采访,“魏爷爷,您为什们年龄这么大了,还出去做科普报告呢?”,“您离开青岛时多大年龄?”,五花八门的问题一个接一个,魏老微笑着一一解答,并意味深长的告诉孩子们,他现在出去作报告,不为别的,只是想让科普知识传承下去!

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魏世杰爱国教育工作室及爱国教育片《责任》等,学生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孩子们都说,均表示要向魏爷爷学习,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将来报效国家。

话剧《禁地青春》还在上演,希望道德模范魏世杰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伟大精神能带给当代人启发。在新区“办好百姓身边”的大环境下,在魏老先生的感动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人人相帮,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向往的美好新区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