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煤气泄漏险酿大祸,网格员沉着冷静挽危机

来源: 作者: 2019-05-07 15:15: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4月30日下午16时许,黄岛街道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王淑玲像往常一样正巡查在自己的网格内,当巡查到海坛岛街28号楼一单元时,闻到楼道里有轻微的疑似燃气味道!虽然临近晚饭时间,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煤气使用也频繁。但!防患于未然,网格员王淑玲还是立刻挨家挨户进行排查。

当排查到201户门口时,闻到煤气味道很重、很浓!网格员立即敲开201户王大妈家,果然一进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燃气味。网格员立即冲进厨房,先是关闭燃气管道阀门,再赶紧打开窗户通风。

经询问王大妈得知,因为老人年龄大了,嗅觉不太灵敏,所以并没有闻到燃气味。老人面对突发情况不知所措,嘴里不停念叨着“大嫚,这可咋办啊……”网格员王淑玲看到大妈突然变得焦躁不安,赶忙安抚她不用着急,自己会帮助解决。随后网格员走出屋外拨打燃气公司电话,让其尽快派人来查看处理。

网格员留在现场陪着老人一起等候,并打开所有窗户、门通风处置。很快,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经检查确认是燃气阀门损坏,导致燃气泄露非常严重!工作人员告诉王大妈,幸亏及时发现,如不尽快处理,房间内燃气浓度不断增大,不仅将会危害老人人身安全,万一遇明火后果更不堪设想!王大妈听了紧紧握着网格员王淑玲的手,“真是感谢咱们的网格员帮忙解决了自己没发现的危险,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我真是后怕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将损坏的煤气阀门进行了更换,解决了阀门漏气故障。

网格员王淑玲又向王大妈讲解了燃气泄漏所造成的各种隐患,以及平时使用燃气的各类注意事项,并建议老人安装燃气报警器,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网格员帮忙处理完,直到煤气味道消散的没有了才离开。

安全无小事,只要发现安全隐患,就要解决问题!社会治理网格员巡查在基层第一线,遇到突发状况,沉着冷静处置,始终将百姓身边小事当做大事对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