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行政执法中队进一步推进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战

来源: 作者: 2019-05-09 14:53: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刘玉娜、通讯员:管清敏)为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和安全生产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战,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胶南中队联合街道公安、国土等部门,按照行动部署计划,对双凤山路两侧违法建设进行清理整治,坚决打赢“清存量、控新增”违法建设攻坚战。

中队出动执法队员400余人次,按照3人一组,分组对双凤山路两侧违建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并建立违建排查台账,摸排的同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违建当事人立即整改。

执法中队联合社区、村委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教育劝导和相关法律宣传,引导当事人自行拆除,集中精力有效拆解治违难点。对拒不自行拆除的,由中队组织人员进行集中拆除,中队根据摸排统计台账进行倒排工期,实施挂图作战,按照台账拆除一处,销号一处。

在拆除违建的同时,建立健全“百日攻坚行动”联勤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公安、国土、社会治理等部门的联动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联动高效的治违工作新局面。同时,中队将继续保持对打击“两违”的高压态势,建立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的网格责任制,完善对新生违建从防控、发现、制止、查处至拆除的全过程责任体系,做到勤巡查,早发现,早打击,不留死角,严防严控,新增违建一经发现立刻拆除。

本次拆除行动,共出动小型设备15台,大型设备11台,内共清理非法占地30余亩、非法安置集装箱25个,拆除非法洗沙设备1台、违建房屋6处,排查的34处、1662平方米存量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下一步,胶南综合执法中队将加大违建整治力度,集中力量以“大干100”天违建治理攻坚行动为契机,全面清查辖区内各类违规建设行为,坚决遏制违规建设的不良苗头。与此同时,综合执法中队也提醒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建设,切勿心存侥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