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连续三年!青岛开发区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作者: 2019-05-16 10:28: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联合发文,在全省范围内对2018年度人才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青岛开发区成功入选“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这是青岛开发区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近年来,青岛开发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步伐,形成了以人才推动创新创业,以创新创业促进转型发展的新格局。

一是着力推动双招双引,加快集聚顶尖人才。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通过实施信息互通、项目共商、资源共享、联合推进等工作机制,叠加放大“国家级开发区+知名企业+知名高校”品牌效应,围绕“蓝色、高端、新兴”产业,实施与海尔国际信息谷、青岛光谷产业园、中石大科技园等平台载体联合招商引智,在项目引进落地过程中,实现招商资源、招商信息和招才引智互融互通,重点引进人才集聚作用明显的产才融合项目,构建起精准引才新格局。目前,投资1亿元、由1个院士团队领衔的智慧蓝色海洋研究院项目和投资6000万美元、内含2个外籍院士团队的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先楚能源研究院及总部项目已完成注册,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双丰收。

二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精准引才机制。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结合青岛开发区获批全国东部唯一智能化工业园区示范试点,坚持人才发展与区域发展战略、产业布局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着眼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引才,不断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围绕行业“缺口”引才,开展人才项目需求摸底,摸清摸透企业的人才、技术需求,增强引才的靶向性。充分发挥人才中介机构作用,拓宽市场化引才渠道,提高人才供需对接效率,推动用人单位需求与人才引进有机融合。

三是加快人才平台建设,提升引才聚才能力。立足产业特色,围绕“以产业集聚吸引人才集聚、以人才链拉长产业链”的整体思路,依托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增强人才承载力和吸引力。探索实施研发机构法人化,实现技术、智力、资金三措并举、系统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天河制造业转型升级研究院等高端人才密集型创新平台建设,全方位、多渠道对高端人才来区创新创业进行催化。目前区内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院士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154家,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截至目前,青岛开发区已累计引进和培育两院院士和千人计划专家88人,泰山学者51人,其他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98人,涉及航空、新能源、环保科技、海洋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光电科技等众多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