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街长”每日履职着力提升街道容貌

来源: 作者: 2019-05-20 09:53: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通讯员:孙志凤)灵珠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峰是柳花泊路的“街长”,自推行街长制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以来,他每天都会到柳花泊路及所辖区域的小区楼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人员。“柳花泊路的艳阳昕超市一直有占道经营,经过多次上门劝导与联合执法,如今,店主已不再随意摆放经营物品。”李峰说,街长上街巡查涉及到商户的切身利益,因此开展这项工作需要大家动脑用心,讲道理、摆依据,取得商户的理解与支持。

对于街长日常巡查这一机制,绝大多数居民表示认可与支持。家住官地苑A区的李阿姨说:“有人到道路上巡查是好事,乱摆摊、乱堆物、乱扔垃圾等行为是得好好管一管了”。路边坐马扎休息的大爷则给辛苦的街长们竖起了大拇指,“整治前,柳花泊路菜市场周边绝大多数车辆停放很随意,不仅乱,还不安全。现在,街长每天都要来巡查一遍,通过他们的努力,现在道路变得畅通有序多了”。

街长每日巡查,还给商户们带来了压力和整治动力。在这种高压氛围中,大部分商户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与行为习惯,不再占用公共空间用以经营,街长制工作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灵珠山风貌再突破、再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